窦熙照会长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 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词

窦熙照会长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 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

这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鼓舞下,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进程中,我国卫生计生系统健康产业企业的一次盛会,我代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各位代表和新闻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国卫生计生产业企业战线的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协会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成立20多年来,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凝聚和团结广大会员,坚持为会员和卫生产业企业服务,为人民健康护航,宣传党和国家发展卫生产业企业方针政策,研究探讨卫生产业企业发展战略,总结交流创建发展卫生产业企业经验,推动医药卫生高新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尤其是在卫生产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医用电子商务、医疗系统后勤服务社会化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国医疗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本次大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国家民政部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及委有关司局领导下,全面继承和发扬建会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教训,凝心聚力,规划发展,脚踏实地,推进改革,努力开创协会建设的新局面。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批示精神和各相关部委领导的讲话要求,听取并审议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推选协会名誉职务人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战略部署。近年来国家相继推出了一系列新的政策规定,为卫生产业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也为协会的进一步壮大开辟了广阔的空间。为使各位代表更好地了解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更好地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大会专门邀请国务院医改办、卫生计生委宣传司负责人作政策导读和学术报告。

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应到275人,实到代表240人。都是经过各级组织推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经协会换届领导小组资格审查,均符合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条件。

本次大会时间安排紧凑,内容充实重要,会议承上启下,意义影响深远。希望各位代表牢记责任和使命,着眼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大局和协会的五年规划,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认真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努力把本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奋进、坚定信心、目标明确、求真务实、开创新局面的一次重要会议。

人间四月好春光。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潮正在中华大地涌动,让我们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珍惜美好时光,抓住难得的机遇,同心协力,扬起时代的风帆,在新的起点上出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开创协会建设的新局面,创造协会更为辉煌的历史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