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14年4月25日在北京金台饭店举行。来自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决通过新一届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会成员名单,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原卫生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窦熙照当选第四届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

此次换届大会推举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惠鲁生等担任新一届协会名誉会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巡视员王宝亭、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杜波等当选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党委原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玉普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此外,窦熙照在会上做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就协会发展做了简要历史回顾,全面总结了第三届以来的五年工作,并对新一届协会工作任务做出了部署。同时大会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章程》。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是原国家卫生行政部门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第三产业的精神,适应当时全国卫生事业发展形势,于1992年在民政部登记注册成立的国家一级协会。协会成立20多年来,为规范卫生行业产业企业活动,推动产业企业发展,尤其是医院后勤改革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窦熙照会长在换届会上表示:随着我国政治体制和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发挥社会团体的作用。近来,国务院又发出“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我们要抓住时机,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推动全国卫生计生产业和健康服务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国务院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体制改革司副巡视员王汉章,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

长毛群安还分别就《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进展》、《健康服务业政策解读》作了专题报告,北京同仁医院院长伍冀湘就《北京同仁医院卫生产业发展探索与实践》进行了工作交流。大会报告和交流得到了一致好评,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